新和縣玉奇喀特鄉拜勒開斯提村瓜農買買提·熱合曼正在棗園裡採摘甜瓜
  天山網訊(通訊員李文武攝影報道)“怎麼樣,棗園裡套種的西瓜甜吧!”7月2日,新和縣玉奇喀特鄉拜勒開斯提村瓜農買買提·熱合曼對前來購買甜瓜的商販說。
  利用賣瓜間隙,買買提·熱合曼給筆者算了一筆賬。今年,他家每畝地的紅棗預計收入4000元,套種甜瓜可以產2000公斤,每公斤賣1.5元錢,去掉成本每畝地可以多增收2500元,50畝地光套種甜瓜就能多增收12.5萬元。
  3年前,阿布拉·熱合曼試著在自家的50畝棗園裡套中西瓜,當年就收穫西瓜95噸,實現增收5萬元。
  新和縣農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幾年的探索,新和縣總結出在棗樹下套種西甜瓜、蔬菜等矮桿經濟作物,不僅充分利用了棗園裡的空地,防止了土壤板結,還帶來可喜的經濟效益。
  如今,在新和縣,像買買提·熱合曼這樣利用棗園合理套種西甜瓜、蔬菜等矮桿經濟作物的農戶有1000餘戶,套種面積達到7500餘畝,可以帶動增收1200餘萬元。  (原標題:新和縣棗園套種效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