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陵區(渾南新區)突然提高校車價格 初步運營方案已形成
  96128熱線:渾南嘉華小學、沈陽市第七十二中學、沈陽市第六十三中學等多個學校家長投訴,開學時已經給孩子交了300元的校車錢,可還有20多天本學期就結束了,學校卻突然告訴家長要補交375元的校車錢,他們認為學校有亂收費的嫌疑。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宋雪 核實報道:突然補繳校車款讓家長難以接受。
  昨日上午,沈陽市第七十二中學的多位家長來到東陵區(渾南新區)教育局,為突然上漲的校車費用討說法。
  家長:開學初交了300元校車費,期末要補繳375元
  家長王先生稱,5日晚,孩子回家告訴他,學校要收校車費用,共675元,因為開學初已經交了300元,這次需要補繳375元,他沒給孩子交錢。
  昨日,王先生和其他家長來到東陵區教育局。與王先生一同去教育局的一位家長給記者看了老師發送的催繳短信:區教育局決定,按每個學生每月150元標準收取校車費用,每學期4個半月,675元,開學已經交司機300元,所以每個學生明天再交375元。要求明天交齊,明天一定完成。
  王先生說,部分老師為瞭解釋校車費用上漲的問題,出示了一份東陵區教育局發出的《關於乘坐校車收費的通知》,其中提到,在新的校車運營方案出台前,暫按每生、每月150元標準,對全區(含棋盤山地區)乘坐校車的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進行收費。待校車運營方案出台後,實行多退少補。通知有東陵區教育局的蓋章。
  家長們質疑,為什麼本學期都要結束了卻突然上漲校車費?標準是什麼?
  校車公司:300元/學期的標準已經無法支撐運營
  劉師傅一直在東陵做校車司機。昨日,他說,現在幾乎所有的司機都是在賠錢運營。學生們交的錢只是運營費用中的一部分,更多的是要靠政府的補貼,而補貼已經一年多沒有發放了。現在平均每臺車所欠的補貼能達到10萬元左右,東陵區共有100多台校車,補貼欠款總額能達到千萬左右。
  負責渾南新區校車運營的遼寧中興恆和校車服務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張先生表示,他們將車發包給個人,統一進行管理。原來,每個學生每個月的收費標準是60元,其餘政府補貼。這隨著物價上漲,人工、油耗等成本不斷增加,“60元+補貼”難以支撐運營,所以去年下半年原校車公司在與政府商議重新簽訂合同的過程中出現問題,而補貼款也就此停發。但今年政府已經明確,補貼一定要發,只是要重新確定方案。
  張先生表示,如果沒有政府的補貼,校車要正常運營,每個孩子每月應該交200元,每學期的費用就是900元。現在是每學期300元,這筆錢由他們負責統一發放給司機,每臺車每月大約是5000元,車上一名照管員每月800元,司機每月3000元,油耗每月2000元,這是最基本的支出,還有保險、車輛保養,顯然是處於入不敷出的狀態。家長們感覺675元的費用過高,但即便是這一標準,仍需要政府補貼才能正常運營。新的方案可能會根據學生家距離學校的不同距離確定不同的收費標準。
  校車辦:新的運營方案正在履行程序
  東陵區(渾南新區)教育局校車辦相關工作人員解釋,校車運營工作開展以來,區政府始終採取大投入政策,2011年政府補貼額度為662萬元,2012年補貼額度為1075萬元。
  目前,渾南新區計劃對校車運營管理和補貼方案進行調整。在新的運營方案正式出台前,政府補貼暫無辦法支付。目前,初步運營方案已經形成,最終需經過履行政府相關程序後,付諸實施。
  遼寧誠銘律師事務所律師王澍表示,從合同關係的角度來說,在收取校車費用之前應該考慮到校車運營成本,在開學之初就定好價格。現在家長已經履行了繳費義務,卻突然要再追繳一筆錢,這種做法本身就違反了合同規定。  (原標題:補繳375元校車費 家長不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