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又要如何呢? 逾追訴期 竊占十分瀑布不起訴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興華(中)97年8月6日冒雨率警、調、國有財產局,赴平溪鄉十分瀑布遊樂園,會勘業者違法占用十分瀑布河川地情形。 平溪十分瀑 襯衫布水源區遭業者占用十三年,並興建步道與觀瀑平台向觀光客收費,基隆地檢署廿四日偵查終結。雖然瑞芳地政事務所早在民國?信用卡代償E十一年就發現卻未舉發,導致業者竊占國土行為逾十年,超過法律追訴期限,昨獲檢方不起訴處分。檢方已將全案移送監察院,希望能懲處失職公 西裝外套務員。 十分大瀑布育樂公司八十六年收購平溪鄉南山村十分瀑布風景區周圍三公頃土地,成立十分大瀑布遊樂園。遊客若想一親瀑布芳澤,近距離與瀑布合影,一定得 酒肉朋友經過私人土地。業者因此在瀑布入口處,設立收費亭,向大人收取一八○元門票、小孩收取一○○元門票。  瑞芳地政所 早發現卻未舉發 「瀑布是天然美景與公有財,近距離賞瀑布,為何 酒店兼職繳費?」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興華九十七年八月接獲檢舉,表示十分瀑布美景淪為商人搖錢樹,主管機關卻視而不見,立即指揮警、調、國有財產局,會勘瀑布周遭土地使用情形,同時測量土地,發現十分公司從八十 設計裝潢六年六月開始違法占用瀑布周遭河川地計九八三平方公尺,興建觀瀑平台與步道等建築物,觸犯刑法竊占罪嫌,進而偵辦。 檢方昨日偵查終結,業者詹淑貞在瀑布周遭購地,成立遊樂園,確實竊占園區內河川地,但瑞芳地政事務所九十一年發現業者 酒店工作占用國土,卻未舉發,導致檢方無法即時追究業者刑事責任。詹女竊占國土從八十六年六月算起,迄九十八年八月,竊占行為近十二年,已逾刑法十年有效追訴期,而獲不起訴處分。  移送監院 盼懲處失職公務員 檢方不滿表示,十分風景特定區管理所曾在九 結婚十一年七月向瑞芳地政事務所申請丈量,發現十分公司竊占十分寮段六分小段國有土地,卻未做任何處置。 檢方痛批,全案調查之初,已知業者涉嫌占用國土,已超過法律追訴期,難以法辦,惟全案重點在釐清相關公務機關是否與業者掛勾,涉嫌貪瀆罪,但未查獲具體事證。 檢方直言,水 永慶房屋利局、農業局直到去年八月才發現業者在河川地搭設賞瀑平台等十二處違建物。業者收取門票,觀光旅遊局卻未開罰,並要求停業。縣府稅捐稽徵處瑞芳分處也漏徵業者十三筆土地地價稅。由於相關公務機關涉嫌行政怠惰,造成民眾無緣親覽瀑布美景,已將全案移送監察院,追究行政責任,懲處失職公務員。2009-08-25 中國時報 帛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