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上午,湖南省攝影家協會聯合湘西煙雨鳳凰旅游演藝有限公司在長沙授予陳利“湖南攝影功勛獎”。攝影:唐昊)
  
  (湖南攝協主席謝子龍(左)為陳利頒發攝影功勛獎。攝影:唐昊)
  
  (湘西煙雨鳳凰旅游演藝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文智(左)為陳利頒發10萬獎金。攝影:唐昊)
  
  (獲得索尼世界攝影獎總冠軍的作品《古城聽雨》攝影:陳利)
  湖南攝影家陳利獲索尼世界攝影獎總冠軍(圖)
  紅網長沙5月5日訊(記者 張勇)“我是鳳凰人,拍了許多年的古城照片,《古城聽雨》能夠獲獎,充分說明鳳凰古城是世界獨一無二的美景,我這一點比別人幸運”,從英國倫敦剛剛捧回世界攝影大獎的湖南鳳凰籍攝影家陳利,獲獎感言只是簡單的謙稱為“幸運”。
  5日上午,湖南省攝影家協會聯合湘西煙雨鳳凰旅游演藝有限公司在長沙授予陳利“湖南攝影功勛獎”,此外,湘西煙雨鳳凰旅游演藝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文智為陳利現場頒發了10萬元獎勵,以表彰其為對推動湖南文化旅游和經濟建設作出重要貢獻。
  陳利的獲獎作品《古城聽雨》取材於鳳凰古城,拍攝地點為古城核心景區—北門跳岩,作品以古老的民居建築為背景,表現了煙雨鳳凰的主題,將中國傳統文化藝術風格與現代攝影技法相結合,虛實有度,堪稱世界攝影的經典之作。
  4月30日,陳利的攝影作品《古城聽雨》在WPO世界攝影組織主辦的索尼世界攝影獎評選中過關斬將,榮獲公開組旅游類別總冠軍,同時獲得該賽事唯一的年度攝影師稱號。這也是中國大陸地區的攝影師首次問鼎該獎項。在倫敦頒獎典禮上,攝影大賽評委會主席威廉·亨特評價說:“《古城聽雨》反映了鳳凰古城這一文化遺產不僅僅屬於中國,更屬於全世界!”
  在今日的頒獎儀式上,斬獲殊榮的陳利與大家分享了作品創作過程中的細節故事。“作品是我在去年5月拍的,大雨中的鳳凰古城別有風味。以古民居為背景,以沱江上的石墩橋為前景,在大雨中用三腳架穩定,採用慢門拍攝手法,定格了冒雨旅行的人們”,作品畫面動靜結合、虛實有度,展現了煙雨鳳凰的魅力神韻。
  葉文智表示,今後凡是以鳳凰古城為創造題材,榮獲國際(國內)知名攝影大獎的攝影家,公司都將予以同等金額的獎勵。
   陳利簡介: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湖南省攝影家協會會員,湘西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鳳凰縣文學藝術聯合會副主席  (原標題:湖南攝影師捧回世界大獎 鳳凰古城雨中美景震撼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