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4月18日,韓國西南海域,海軍潛水人員開始在失事客輪上綁定氣囊,用氣囊助浮可防止客輪繼續下沉。圖片來源:東方IC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18日,韓國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以下簡稱“調查本部”)第3次傳喚失事客輪“歲月號”的船長李某進行了調查。據悉,調查本部計劃在18日之內以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申請對李某的逮捕令。
  韓國調查本部還傳喚了另一名乘務員進行調查。調查本部對事故當時的視頻進行了確認,認為事發時李某棄乘客逃生。此外,事故當天執航的不是船長李某而是其他航海師,因此調查本部認為李某涉嫌玩忽職守,並對此展開調查。
  另一方面,搭乘事故客輪的學生們紛紛作證稱,事發時船長和部分乘務員棄乘客逃生。在本次事故中幸免於難的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A某1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事發後得知船長率先逃走,這讓他感覺到情況不好。事發之前傳來巨大聲響,數秒後船隻出現傾斜,但沒有人指示乘客們如何逃生。另一名學生說,當他在等待直升機救援時,一名看似船員的人從3層匆匆上樓,此時他才意識到事態很嚴重。
  目前,韓國檢警在對“歲月號”沉沒的原因進行多方面的調查,而有分析認為,學生們的證詞充分證明船長和部分乘務員的做法失當。  (原標題:失事客輪船長涉嫌過失致死 韓檢方擬提請拘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