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日電 3月美國波音公司研製的X-37B飛行器打破了飛行器在軌時長紀錄,其在軌時長已超過470天。
  這架X-37B編號OTV-3,由美國空軍於2012年12月發射升空,用於執行機密任務,主要是為軍方收集相關數據。本次任務的具體執行單位是位於科羅拉多州施里佛空軍基地的第3太空實驗中隊。
  這架X-37B由Atlas 5運載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航天站發射入軌,並將在加利福尼亞州範登堡空軍基地著陸返回,但具體時間尚未披露。
  此前的在軌時長紀錄是由其姊妹機OTV-2在上次任務中創下的469天。X-37B的首次飛行由OTV-1於2010完成,在軌停留225天。
  X-37B項目由空軍快速能力辦公室主管負責。隨著NASA預算縮水,美國軍方正持續擴張其太空任務和能力。
  波音公司X-37B的尺寸相當於NASA航天飛機的四分之一,長約29英尺,重約11000磅,是軍方實施保密太空實驗的測試平臺。(廖孟豪)  (原標題:美軍X-37B打破飛行器在軌時長紀錄 已超47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