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2013年11月,俄羅斯國防部長曾訪問埃及,與塞西記憶體進行了會面。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埃及軍方最高領導人塞西12日出訪俄羅斯,報道稱,13日塞西與俄羅斯官員舉行了會面,並就一份20億美元的軍建築設計火協議展開了討論和溝通。
  據悉,塞西在埃及外交部長法赫米的陪同下,於12日抵達俄羅斯莫斯科,塞預防癌症的方法西此行的目的是參加在俄羅斯舉行的“2+2”會談。這是2013年埃及軍方罷黜前總統穆爾西以來,塞西首次出國訪問。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和國防部長蕭伊古去年11關鍵字行銷月曾經訪問埃及首都開羅,取得了俄埃雙方外交上的新突破。
  俄羅斯有關方面曾表示,12日當天製冰機價格的會談將圍繞地區安全如敘利亞危機,以及貿易經濟等問題。但俄羅斯一家大型工業集團負責人表示,與塞西在莫斯科的會面將主要討論軍火協議,尤其是為埃及軍方提供防空系統等問題。
  該負責人表示,目前討論還是框架性的協議,並未涉及具體的武器運輸合同。“因為一些資金問題,埃及方面還在商討此事。”
  報道指出,埃及軍方罷黜前總統穆爾西後,埃及國內出現多次示威游行活動,並導致大量死傷,這讓美國和埃及的關係日益緊張,而美國也在此後叫停了對埃及15億美元的援助。
  有分析認為,埃及臨時政府轉向俄羅斯之舉是對美國“放棄埃及”政策的回應。  (原標題:埃及軍方首長訪俄羅斯與官員會面 討論軍火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