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垣縣交警大隊按照省、市、縣工作部署,嚴格對農村道路的管控,開結婚展三輪汽車、拖拉機等農用車交通違法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專項行動期間,將嚴格按照交通法律、法規,嚴厲查處農用車、拖拉機等農用車交通違法行為。通過集中整治,有效地規範農用車、拖拉機等農用車的行車秩序,凈化農村道路交通環境,避免和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
  一、加強組織領導,責任到人到位。大隊領導高度重視集中整治工作,嚴格按照法律、法規的要求,把對農用車、拖拉機和農用車的整治納入“十八大” 交通安保和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採取多種形式進行廣泛深入的動員。為確保整治工作取得實效,大隊領導深入到各重點整治路段檢查指宿霧導,及時解決整治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指導、督促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有力地激發了民警鬥志,調動了廣大民警的積極性,促進了整治工作順利開展。
  二、合理調整勤務,加大整治力度。嚴格路面控制,在各公巡中隊加強源頭管理的基礎上,針對轄區農用車、拖拉機的分佈及運行特點,調整勤務安排,加強早晚時段的路檢路查,增強了整治工作的針對性。把省道213、308線、城區、縣、鄉道作為對農用車、拖拉機的整治重點路段,把早上六點到八點,下午五點至七點半作為整治的重點時段。堅持每天早晨集中全隊警力嚴格查糾農用車、拖拉機的交通違法行為,堅決堵住了農用車、拖拉機交通中谷製冰機違法的漏洞。
  三、保持嚴管態勢,堅持長抓不懈。在對查糾的違法車輛做到不消除違法行為不放行,不進行教育不放行,不給予處罰不放行的基礎上,確保將整治工作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為鞏固整治成果,保持嚴管態勢,加大整治力度,逐步減少農用車、拖拉機的吳哥窟運營空間,根除駕駛員的交通違法行為,從而達到逐步取締農用車、拖拉機違法載人的目的。另外,大隊嚴格按照 “白天見警察,夜晚見警燈”的勤務要求,加大夜間勤務力量,每天24小時保證轄區內有一個巡邏車組,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規範夜間行車秩序。
  四、強化交安宣傳,營造良好氛圍。為使整治工作取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長垣大隊加大了對整治工作的宣傳力度關鍵字,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首先,利用長垣電視臺、“今日視點”專題、向社會各界宣傳專項整治的必要性、重要性。在車站、廣場、商場及人員稠密的地區張貼“牽手平安行”、“關愛生命、平安交通”、“酒駕”等宣傳海報,在得到社會輿論認可的同時,並邀請記者隨警參戰,及時曝光嚴重的違法行為。通過交通安全員和宣教民警走村入戶,向農用車、拖拉機司機加強宣傳,提高了農用車、拖拉機駕駛員的法律意識。對農用車、拖拉機駕駛員進行警示教育,宣傳交通法規,並將開展整治工作的有關要求向駕駛員進行宣傳。通過廣泛宣傳,耐心說服教育,為整治的順利進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範東宇)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長垣縣交警大隊突出重點加強農村道路嚴格管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