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屋頂綠化讓城市上空成為最美的花園;爭取獲得西安“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規範西安城市公交車站名稱……昨日,參加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系統家具議的政協委員圍繞我市發展各個方面提出了許多自己的看法和建議,為西安的發展建言獻策。
  人物:省政銀行利率協委員周建玲
  建議:抗癌食物發展屋頂綠化 改善生態宜居西安
  周建玲委員認為,發展屋頂綠化,不僅可以消除美麗城市俯瞰的遺憾,可以緩解城市熱島效應、降解漂浮沙塵,更可以增加城市綠量,改善生態和景觀環境。它是保持城市自然生態平化療副作用衡、改善城市景觀的一種最便捷有效的補償辦法。
  她建議,在抓好洗碗機城市地面綠化工作的同時,政府部門應加快制定屋頂花園建設的全面規劃。多鼓勵居民參與屋頂綠化及陽臺花園的籌建,嘗試推行“建屋頂吸綠氧”活動,創建花園式小區、單位的評比。同時,政府政策支持上需要重視,可鼓勵社會力量加大屋頂綠化工程的資金投入,在積極開展屋頂綠化的同時,政府可以在綠地率置換或財政上對於屋頂綠化的建設發展給予支持鼓勵。
  人物:省政協委員曾順福
  建議:爭取實現“72小時過境免簽”
  曾順福表示,目前,周邊省市都在積極爭取有利政策,加快對外開放、促進國際化建設,特別是“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落實。實行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城市,45個國家的公民僅持第三國簽證和機票,不需中國簽證便可入境在其範圍內停留3天。這將對當地招商引資、旅游以及現代航空服務等產業帶來極大的促進作用。從2013年1月北京開放72小時過境免簽後,全國多家省會城市高度重視,申請此政策,現已有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大連、沈陽等7個城市獲批,對於當地對外開放、招商引資和旅游發展發揮了較大的作用。
  為提高我省與周邊省市在對外開放政策環境方面的競爭力,促進西安國際化大都市建設和加快絲綢之路新起點建設,曾順福建議,加大西安“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申請的工作力度,設立專項工作機構,充分發揮組織協調作用,增強省、部溝通,強化陝西省、西安市以及旅游、航空等領域的凝聚力,合力推動該利好政策的落實。同時,建議由上述專項工作機構制定詳盡有效的推進實施方案,明確時間節點,細化工作措施,提高政策的獲批機會,爭取2014年獲得國家的批准。
  人物:省政協委員龔衛國
  建議:規範西安市城市公交車站名稱
  “西安市城市公交車站名稱不規範、不科學,給市民的出行帶來不便,不利於公交優先的推廣。”龔衛國認為,這具體包括公交站名名不符實、公交站名不具體、公交站名不明確。龔衛國分析說,公交站名多來源於地名,然而,隨著城市建設的發展,很多地方已經不存在,相應的站名名不符實,如以某某村命名的公交站名,因為城市建設、拆遷等原因,某某村早已不存在。同時,城市的發展也使交通由平面轉向立體,地下通道、人行天橋、大型立交橋、地鐵的出現並不斷增多,讓年老體弱者畏步,對於鐘樓、西門、南門等交通樞紐站以及大型建築物、構造物附近,同一個站名,路經車輛停靠的地方不同,有的相距近一站路。
  他建議,加強頂層設計,制訂統一的、科學的公交站名命名規則,讓乘車人感覺到有章可循,讓不常乘車的人對照地圖就能找到車站的位置。例如,命名規則可以包括:車輛行駛路名+距離最近的交叉路名,標誌性建築、大型建築標明具體方位,公交網由具體的站名查詢轉變為模糊查詢,輸入路名相關站名即可彈出,方便乘車人查找、判斷。同一構造物、建築物的名稱應盡可能統一,避免造成稱謂混亂。此外,公共站牌還應增加外文標識。
  記者呂華 實習生康迪  (原標題:爭取西安年內實現72小時過境免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