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據路透社1月9日報道,美國能源部一位官員8日稱,能源部長莫尼茲將不再按照原定計劃於下周訪設計裝潢問印度。報道稱,這是印度女外交官紐約被捕事件引發的糾紛迄今產生的最嚴重影響。
  該官員說:“我能證東森房屋實部長莫尼茲下周不會前往印度。我們與印度方面在就訪問日期進行溝通,我們已同意在近期雙方都方便時舉行對話。”
  去年,39歲的印度女外交官科巴拉加德在紐約被脫光衣服搜查,引爆印度與美國的外交危機。印度感到憤怒,他們的外交官在大庭廣眾之下被戴上手銬,送進警察局,與癮君台北婚禮顧問子和性工作者關在一起;美國則認為自己做得並不過分,因為這名印度女外交官涉嫌簽證欺詐,罪行與其工作無關,不涉及外交豁免權,美國沒違反國際公約。
  印度從政府到民間對這一美印關係中從未出現的事件怒不可遏,密集打出“復仇房屋出租”的子彈:取消美國外交官享受的外交禮遇,收回美國駐印領館所有人員的身份證,拒絕會見美國國會代表團,召見美國駐印度大使,還移除美國大使館前起安全防護作用的水泥墩,這被稱為“推土機外交”。激動的印度社會黨領導人更是提出“脫光美國人衣服,逼美國道歉”的主張。在這場憤怒的背後,是印度被點燃的屈辱感,“傲慢”成了美國最大的罪。
  就在1台南餐飲設備月8日,印度外交部照會美方,要求美國必須在1月16日之前關閉其駐印度大使館內的“美國社區支持協會”,並勒令美方停止其內的一切商業活動,成為印度對科巴拉加德被美國警察逮捕一事的最新報複。
  事情發生至今,這起糾紛對美印關係已產生廣泛影響,美國另一位高官的高級別訪問活動也被推遲:美國負責南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尼莎•比斯沃推遲了原定於1月6日對印度的首次訪問活動,以避免卷入糾紛。
  據悉,莫尼茲訪問印度的目的是舉行會談推動能源行業的貿易和投資。上述美國能源部官員稱,美印能源合作是兩國整體戰略伙伴關係的重要領域之一。  (原標題:美能源部長推遲訪印 被指系外交糾紛最嚴重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