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陳澤華報道)新疆公安機關又一民心工程——“12389”舉報電話平臺目前正式開通運行。這是12月30日記者從自治區公安廳獲悉的。
  我區公安機關早在1996年就向社會公佈了舉報電話。長期以來,這些舉報電話接受了大量舉報投訴,發揮了很好的作用,但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和信息化建設的發展,原設的舉報電話已不適應形勢發展,需要重新開通一個統一的公安機關舉報投訴電話,並搭載網絡舉報平臺。去年9月,公安部組織召開了全國公安機關專用舉報電話“12389”和互聯網舉報平臺建設工作座談會,對平臺建設和開通工作進行了動員和部署。今年12月,平臺建設完畢,目前已在全國正式開通,我區公安機關也同步開通,平臺依托電話和網絡受理群眾舉報投訴。
  據瞭解,“12389”舉報電話主要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檢舉、控告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違法違紀問題。對受理範圍內的舉報,由公安紀檢監察部門處理;對反映公安業務類信訪問題的,轉有關業務警種部門處理;對反映正在現場發生的民警違法違紀問題的,及時通報督察部門處置;對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社會治安穩定的重要警情,立即報告領導,通報指揮中心,迅速處理;對不涉及公安工作的,將告知舉報人向有關部門反映。  (原標題:新疆公安機關開通舉報電話12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kzhqle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